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

使用Photoshop/CamreaRAW 後製紅外線RAW

由於CameraRAW  色溫最低只到2000/色調最低只到-100,通常無法正確顯示正確的IR色調。
一般建議使用原廠軟體或其他可以解IR RAW的軟體解RAW後再到PS裡進行後續處理。

這裡提供另一個方法 -- 相機描述檔:讓你不用先解RAW再到PS後製。

圖例為SONY NEX-5N 720nm 所拍攝紅外線照片JPG/RAW。

1.JPG原圖色調。




2.RAW讀入Camera Raw 色溫最低只到2000/色調最低只到-100,顯示出來的影像偏紅。




3.此時描述檔為Adobe Standard
   如果沒有相機描述檔,便沒有太大空間調整IR白平衡。




4.套用相機描述檔 NEX-5N(NKIR_IR),色調轉為正常。 (<-- 描述檔依機種製作)
   若覺得色調OK,即可按下打開圖像到PS進行後續程序。




5.若覺得不滿意,可使用左上角的白平衡工具,或者手動調整色溫與色調。
   當然想調整其他參數亦可。
   檢視色溫與色調,仍有足夠的範圍可調整。



6.步驟4套用相機描述檔後直接到PS轉色板的色調。
   接下來就可以進行其他後製。



7.以上為套用相機描述檔於PS(Camera Raw)中處理IR RAW的大製流程。

PS:相機描述檔 Camera Raw 與 Lightroom 可共用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