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

微單眼改機是否需調焦?? 答案是肯定的

微單眼改機是否需調焦?? 答案是肯定的

魔鬼藏在細節裡 -- 改全彩自動鏡無法對焦??
微單眼是否需要調焦--當然要,三台機器一測便知差異。
大家的 M4/3 全彩機有廣角端無限遠無法對焦的現象嗎??

朋友在知名工作室改了台GF1全彩,說他的 Panasonic X14-42mm鏡  廣角端無限遠無法對焦。
於是寄來請我幫忙看看。

起先我們測試了 P家 X14-42/O家 14-42 II R/轉接O家 ZD 12-60,發現發現他這台GF1 O家 14-42 II 工作正常,而在其他兩顆廣角端無法自動/手動合焦。而在NKIR改的GF1上三顆鏡頭都工作正常。

於是好奇心驅使,就來測測看手邊有的 4/3、M4/3 鏡頭共計17顆。
看看這17顆鏡頭在 NKIR-GF1、他牌-GF1、正常機-GF1的狀況。

結果:17顆鏡頭中的6顆在 他牌-GF1上對焦有問題。17顆鏡頭在 NKIR-GF1 與正常機-GF1對焦正常。


首先三台待測機與17顆待測鏡頭



三台待測機 --左紅NKIR-GF1全彩 /中黑 他牌-GF1全彩 /右 白正常GF1



正常對焦狀況 -- NKIR-GF1全彩 @ Olympus ZD 7-14mm f/4.0




無法對焦狀況 -- 品牌A-GF1全彩 @ Olympus ZD 7-14mm f/4.0



17顆鏡頭測試結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