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NEX-5N UV/IR CUT 實測。比較

如同前一篇 UV/IR CUT 濾鏡介紹

UV/IR CUT 是正常相機內部阻擋IR的機制。
當機器改成全彩IR機後,在鏡頭外掛上適當的 IR CUT濾鏡重新擋下IR就可以拍正常色調的照片。
所以UV/IR CUT濾鏡也有人稱他還原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客戶的朋友剛好有A品牌的反射式UV/IR CUT與改全彩的NEX-5N。
於是我們作了以下七組測試,每組測試使用相同型號機身相同機身設定





測試一:A牌濾鏡 與STC濾鏡-自動白平衡(NEX-5N/Sony E 16-50mm鏡頭)。
測試二:A牌濾鏡 與STC濾鏡-自訂白平衡(NEX-5N/Sony E 16-50mm鏡頭)。
測試三:A牌濾鏡 與STC濾鏡 與未改機的NEX-5N-自動白平衡(NEX-5N/Sony E 16-50mm)。
測試四:A牌濾鏡 與STC濾鏡 與未改機的NEX-5N-自訂白平衡(NEX-5N/Sony E 16-50mm)。
測試五:A牌濾鏡、Rocolax 反射式UV/IR CUT與STC濾鏡-自動白平衡
            (機身NEX-5N/Sony E 16-50mm)
測試六:NKIR NEX-5N 全彩機身+STC還原鏡 VS 正常NEX-5N (Sony E 18-55mm)
測試七:NKIR A6000 全彩機身+STC還原鏡 VS 正常A6000 (Sony E 18-55mm)


以下為各組測試提縮圖及原圖JPG+RAW。


測試一 自動白平衡: 左-A牌濾鏡 / 右-STC-605  (Sony E 16-50mm f/3.5-5.6 OSS 廣角端)

下載測試一_JPG+RAW原圖



測試二 自訂白平衡: 左-A牌濾鏡 / 右-STC-605  (Sony E 16-50mm f/3.5-5.6 OSS 廣角端)


 下載測試二_JPG+RAW原圖



測試三 自動白平衡: 左-A牌濾鏡 / 右-STC-605  (Sony E 16-50mm f/3.5-5.6 OSS 望遠端)



下載測試三_JPG+RAW原圖



測試四 自訂白平衡: 左-A牌濾鏡 / 中-STC-605 /右-正常相機 (Sony E 16-50mm f/3.5-5.6 OSS 望遠端)


下載測試四_JPG+RAW原圖



測試五 自動白平衡: 左-A牌濾鏡 /中-Rocolax UV-IR CUT /右-STC605


下載測試五_JPG+RAW原圖


測試六 自動白平衡:NKIR NEX-5N 全彩機身+STC還原鏡 VS 正常NEX-5N



測試七 加碼測試自動白平衡: NKIR A6000 全彩機身+STC還原鏡 VS 正常A6000

下載A6000還原鏡測試_JPG+RAW原圖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