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

紅外線後製-色版互換/芬蘭描述檔( Lightroom篇 )

2014五月-芬蘭攝影師 Jarnoh為讓Lightroom有紅藍色版互換的效果,製作了各相機的描述檔命名為RedBlueSwap,方便使用Lightroom朋友完成紅外線影像後製。
Lightroom
透過這個描述檔可處理IR RAW影像,不需要透過原廠軟體解IR RAW,並具備色版互換效果。更讚的是這個描述檔也可以在CameraRAW裡使用。

以下介紹使用安裝與使用方式

    (描述檔內崁有版權資訊,連結為作者提供之連結,目前共458個機種)

2.安裝 將解壓縮的資料夾放到指定路徑的CameraProfiles資料夾裡。

Windows:
C:\使用者\你的名字\App Data\Roaming\Adobe\CameraRaw\CameraProfiles

Mac OSX:
/使用者/你的名字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Adobe/CameraRaw/CameraProfiles

3.重新啟動Lightroom 或者CameraRAW


4.使用:

4.1 讀入RAW:一般預設值為 Adobe Standard




4.2 套用描述檔 RedBlueSwap



4.3微調白平衡:用白平衡選擇器吸取中間調的葉子



4.4 依個人喜好調整色階與描述檔參數(這是方法的演示,請依自己的喜好調囉)



4.5 其他常用的IR影像調整 - 銳利度



4.6 其他常用的IR影像調整 -  鮮豔度/飽和度



4.7 其他常用的IR影像調整 - HSL/顏色



5. 預設集:調整後的參數可以儲存為預設集下次使用
5.1 儲存:給予預設集名稱/資料夾/勾選套用之項目



5.2 套用:編輯模式套用先前儲存的預設集則可一鍵套用



6.芬蘭描述檔版權:描述檔內崁版權資訊。


7.補充說明:描述檔路徑為隱藏,請開啟檔案總管"顯示隱藏檔案及資料夾"。
   開啟方式:顯示隱藏檔案及資料夾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